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欢迎您!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20周年校庆标识设计方案评选获奖作品公布

作者:来源: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25

   自2021年6月我校120周年校庆标识征集启事发布后,此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各地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78件。经师生投票、校外专家和学校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我校美术学院青年教师陈靥老师设计的作品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被正式确定为校庆标识。现将评选结果公布如下,主办方将于近期与获奖者联系,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及奖品。

   该作品校庆标志由上部“师”字繁体(師)图案和下部学校办学纪年“1902-2022”、“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20周年校庆”中英文两部分组成。

   标志以汉字“师”字繁体(師)为主视觉符号,同时与阿拉伯数字120巧妙融合,准确体现了学校120年高举师范教育旗帜,120年培养基础教育师资,矢志不渝,育人不倦,不忘初心,代有发展的办学历程和文化精神。

   标志上部“师”字图案设计成红色穹顶式建筑外观,配之以下部灰、黑色办学纪年和校庆中英文,具有方正不失圆通,简洁不失厚重的视觉效果,寓意着学校120年来筚路蓝缕,守正开新,践行“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办学宗旨,积淀“坚苦自立,忠实不欺”校训精神的壮阔历程。

    “师”字图案融合“120”数字设计,字与数的笔画构成师范教育大厦的横梁竖柱和穹顶。竖柱三粗一细,“三”既表明了学校作为中国师范教育三大源头之一的历史地位,又以“三人为众”之意寓意120年来是一代代师生和10万校友造就了学校优良的办学声誉,四柱则又说明了通师、如师、海师、女师“四源汇流”的办学沿革。穹顶设计和数字“2”的艺术化设计,融合中西元素,寓意着学校坚守120年“会通中西”的教育理念和“仰望星空”的价值追求。

   至此,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20周年校庆标识征集活动圆满结束。谨向所有热心参与校庆标识设计活动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优秀作品设计者进行表彰(获奖名单附后)。

   入围奖: 汤立闯 魏红 杜振东 杭永忠 黄斌斌 黄祺龙 唐小晶 姜熊烽 赵晓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