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欢迎您!

校友胡吉飞向母校捐赠珍贵史料

作者:来源: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675

近日,南通师范1955届校友胡吉飞专程来校,将珍藏了近70年的油印教材、资料原件5册及自撰文集《岁月留痕》2册捐赠给母校。

  


1952-1955年,胡吉飞在南通师范(时称苏北南通师范学校)初师班学习,时任校长张梅安先生。他在南通师范求学时就有较强的档案意识,留下很多珍贵的求学资料,如此次捐赠的张梅安校长编写的《修辞讲稿》,教学资料《音乐教学法》《语文观摩教学教案》,文集《岁月留痕》中的图片“1952-1955年开学缴费通知单”“1952年考取南通师范家庭困难证明”等。这是个人成长和学校办学的重要见证,不仅丰富充盈了个体生命,更是对学校馆藏资料的重要补充,是学校研究当年教育教学模式的宝贵史料。

  


胡吉飞捐出的史料是那个年代的珍贵记忆,是学子发自内心对哺育他成长成才的母校的深情厚意。校长朱月萍向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对他情系母校、关心母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