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欢迎您!

向阳向上 点亮心光——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宿舍室长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作者:来源: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普及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的相关知识,提升心理委员及宿舍长的胜任力,进一步发挥朋辈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初等教育学院于3月7日晚开展了心理委员、宿舍室长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此次培训由初等教育学院心理辅导员钱程老师主讲,面向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及宿舍长。

  


本次培训主要包含了心理委员宿舍角色定位和职责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心理服务资源方面内容。首先,钱老师明确了心理委员、宿舍室长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重要性,指明了心理委员宿舍的角色功能和工作原则接着钱老师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了解心理危机的识别,干预的目标、原则和流程,并要求心理委员宿舍把握好班级同学心理的的方向盘为同学、室友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最后钱老师分享了学校心理咨询预约流程鼓励同学们通过科学有效的方式摆脱不良情绪拥有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

心有微光必有远方通过本次培训,心理委员和宿舍长们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他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密切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向同学们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支持和帮助,为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