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欢迎您!

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积极心态 幸福生活”德育沙龙活动

作者:来源: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26日,音乐舞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大报告厅举办“积极心态,幸福生活”德育沙龙,特邀“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符小斌教授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露主持,学院党支部书记虞福美出席活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虞福美向符小斌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符小斌教授担任学院“健康生活导师”。



随后,符小斌教授为师生作了“积极心态,幸福生活”的专题讲座,她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成为情绪的管理者、如何处理好人际交往关系以及如何勇敢地走出舒适圈。



符教授指出,在情绪管理方面,要充分认识觉察情绪、正确表达情绪、理解情绪、稳定情绪的重要作用,学会构建理性认知,要关注自己的内心感受,学会用理智去驾驭情绪;在人际交往方面,要学会“准备好自己”“用耳朵沟通”等有效沟通方式,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减少冲突与误解;鼓励大家勇敢地走出舒适圈,勇敢面对挫折与挑战,通过积极行动、自我竞争、与他人合作来培养自信心。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符教授生动有趣的讲解、直观有效的互动,让每一位师生深受启发。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向符教授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我们始终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深知学校、家庭和社会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未来,学院将继续聚焦学生的成长需求,努力将心理健康教育做得更加深入、更为细致,让每一颗心灵都沐浴在爱的阳光下,积极成长、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