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欢迎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读廉洁誓词、签廉洁从教承诺书活动

作者:商小咏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南通教育文化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39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纪委《关于组织开展全校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树立全体教师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5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风清气正守初心,廉洁从教铸师魂”为主题,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读廉洁誓词、签廉洁从教承诺书活动。



活动由两部分组成,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国忠领读廉洁誓词和廉洁从教承诺书,然后每个人在公开承诺展板和学院用来留存的廉洁从教承诺书上签名。“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践行初心使命,全心立德树人”廉洁从教,以文化人,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人格”“坚持以德修身,不利用工作之便,接受家长宴请,或向学生家长暗示索要财物,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坚持严谨治学,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尊重他人劳动和学术成果,坚决抵制学术失范和学术不端行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段段庄严坚定的承诺,表达了全体教师恪尽职守,以德修己,以德育人,争做人民满意好教师的信念和决心。




活动精心设计了展板,以清荷、莲花为底色,以廉洁、厚德、正气、勤政为关键词,主题鲜明,要点突出,图文并茂。

清风劲吹扬正气,廉韵激荡沁人心。此次活动让全体教师经受了一次廉风正气的熏陶,传递了新时代崇廉尚洁的理念,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宣传氛围,也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学院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