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欢迎您!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来源: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598

526日上午,学校在开发区校区时孙楼105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实地考察学生公寓、交流“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建设、探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布置近期重点工作。各学院副书记及学工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缪兴秀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都樾出席会议并讲话。


   

都樾同志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学生;有利于让教育和管理力量下沉到一线;有利于满足培养目标多元化的要求。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各学院要坚持周一下午集中净化宿舍的优良传统,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督促,让劳动教育落到实处;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节约资源、节约能源的低碳环保意识,形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此外,他要求各学院要围绕“抓学风、抓就业、抓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开展下阶段工作,通过优良学风的建设促进优良校风的形成;通过访企拓岗、举办企业校园宣讲会等途径,想方设法促进毕业生就业;通过习惯养成、练好教学基本功、开展理论研究等途径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最后,他要求各学院要加强调研交流、信息互通,做到统分结合、预前谋划,提高工作规范程度。

缪兴秀同志要求各学院要围绕毕业班学生返校前的准备、返校后的教育引导与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完备处分解除的相关材料,规范程序和流程;要加强对发热学生的关心和管理。学工处副处长杨新建围绕学生资助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学工处副处长肖旻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及宿舍日常管理进行了交流;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素珍围绕日常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和重点关注学生的管理与服务进行了交流。各学院副书记交流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相关材料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对我校深入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