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欢迎您!

喜报丨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来源: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440

近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大赛激烈角逐,我校报送的作品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



其中,作品《博物馆×儿童,“双减”背景下如何跨界融合?——基于南通市7个区县博物馆儿童教育现状与需求调研》进入省级决赛,经过现场质询和问辩的环节,取得主体赛二等奖。



本届“挑战杯”省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大学、共青团常州市委、常州科教城管委会承办,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高校3万余个项目、23万余名青年学子踊跃参赛,实现了省内高校100%全覆盖。通过院级、校级初赛选拔和省级复赛,共有699件作品入围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挑战杯”赛事,积极做好赛事的广泛动员、项目培育以及指导工作,备赛期间,校团委定期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与项目团队师生共同研讨,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多轮次的项目文本审阅、集中辅导和模拟答辩,不断打磨提升。

下一阶段,校团委将以“挑战杯”等科创竞赛为切入点,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