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欢迎您!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 “百日冲刺促就业”活动部署会

作者:来源: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777

531日下午,我校在开发区校区图文信息楼13楼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 “百日冲刺促就业”活动部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都樾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相关领导和同志,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就处副处长胡冬梅主持。



樾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省委省政府主导就业工作督查,说明了就业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极强。在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中,要充分利用好学校既有场地、设施等硬件。在后疫情时代,整体经济状况较疫情期间复苏迟缓,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就业市场形成一组矛盾:未就业率高的同时,企业却依然面临用工荒。他要求就业工作要打好两个基础:一个是态度,一个是岗位。态度体现在两个方面:毕业生对就业的态度,辅导员、班主任对就业工作的态度。同时我们要为学生积极拓展岗位,推送合适的岗位信息,访企拓岗的核心在于“拓岗”。他强调各学院要根据学校就业“百日冲刺”的行动方案调整好学院的就业工作方案。专项工作要做专项方案,数据、目标都要调整好。要掌握好关键时间节点,压实责任,稳步推进。

会上,胡冬梅通报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对我校“百日冲刺”行动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第一学院、学前教育第二学院,分别就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目标和具体部署,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后,王诗宬老师对AI就业实验室和AI生涯互动台的使用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