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欢迎您!

图书馆、工会联合开展“快乐童心 共沐书香”六一亲子活动

作者:来源: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425

528日、61日下午,由图书馆、工会组织的“快乐童心 共沐书香”六一绘本亲子阅读活动在三校区分别举行。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欢迎,共有48名孩子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通过观看视频、欣赏图书馆馆藏绘本和学生自制绘本,让孩子们认识、了解绘本。



接下来在图书馆老师的带领下用彭懿先生的“七步阅读法”进行亲子共读《我是霸王龙》、《国王的长寿面》。从封面、作者、出版社、环衬,一步步走进绘本,走进故事的内容,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老师和志愿者带领下通过剪纸、绘画、搭积木、“猜猜我是谁”等进入游戏拓展环节,剪出了长长的面条、画起了各种碗面、搭起了高高的城堡、修起了长长的路……小朋友们专心致志,沉迷其中,家长们也乐在配合。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愉悦的氛围。



有趣的绘本故事和巧妙的拓展活动相结合,既带给孩子欢乐舒适的阅读体验,又增强孩子的观察力、空间认知能力。亲子阅读是陪伴、是温暖、是书香浸润快乐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