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欢迎您!

美术学院召开教育实习动员会

作者:来源: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2023111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小报告厅召开了2023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五年制美术20级、三年制美专21级五个班全体学生参会,美术教育系主任沈如春主持会议。

图片

第一项议程是专家讲座。学院邀请了南通市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小海小学教导处曹培敏主任给同学们作教育实习指导讲座。曹主任的讲座深耕细作——教育实习的致远印记”,从备教材、备学生、备教备教学用具展开,以《我在空中飞》课堂实录、教学设计,引导学生准确贯彻艺术课程新课标,理解单元课、跨学科备课授课等理念,充分利用网络优课资源,“四备”上做足功夫,明确学段任务目标,体现课程思政要素关爱学生身心成长。即将教育实习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片

副院长黄斌斌从教育实习目的、工作筹备、阶段任务、时间节点等作了详细的说明,解读了学院教育实习管理条例,强化学生的职业认知,要求同学们做到严格遵守实习学校规章制度,尊敬导师、服从安排、团结协作、关爱学生,认真参加实习各项工作,自觉维护学校声誉。同时要提高校外活动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教育实习顺利。祝愿同学们教育实习取得丰硕成果。

院长朱敏对实习学生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明确教育实习的目标和意义,教育实习作为教育实践课程的重要组成,对师范生核心素养的养成具有重要作用;二是准确把握教育实习过程中各自职责和任务清单;三是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通过三步走的方式撰写教学设计,体验教师岗位,熟悉教学流程,锤炼教学本领,体现“学生中心”、“以学定教”的理念。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图片

沈如春老师以2018级优秀实习生冯王纯的《实习手册》为范本,对实习教案、听课记录、班级管理体会、学生个案调研、教研活动记录以及实习报告等撰写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并祝同学们教育实习顺利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