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欢迎您!

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高职高专分教指委来校进行思政课听课调研

作者:来源: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听课调研工作的通知》安排,1122日下午,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高职高专分教指委委员、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立娥莅临我校,开展思政课听课调研工作。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松祥,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魏荣华以及教务处、科技产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陈立娥书记首先抽听了我校一堂《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张校长随后扼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红兵接着向专家详细汇报了马院的工作,主要包括思政课教材使用、学分学时落实、师资配备及培训、思政教师专项经费划拨和使用等情况。陈立娥书记还通过访谈,详细了解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思政教师职称评审、思政教师科研、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反馈会上,陈立娥书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成效;对听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同时结合调研情况,对选择性必修课程开设、实践教学环节等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此次听课调研是对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对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查漏补缺,努力工作,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