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欢迎您!

“初心讲堂”举办红色文化系列第二期讲座

作者:商小咏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南通教育文化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刘瑞龙(1910年10月—1988年5月),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我校杰出校友。1924—1928年在我校就读,1925年参加革命。60多年的革命生涯,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大贡献。为了让在校学生更多了解刘瑞龙同志的光辉一生,学习他的崇高精神品格,11月30日下午,“初心讲堂”特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国忠以《无产阶级革命家刘瑞龙的伟大人生》为题给同学们作了讲座。开发区校区500多名学生在图文信息中心大报告厅现场听讲,崇川校区和如皋校区500多名学生分别在综合楼四楼报告厅、信息中心二楼报告厅视频同步听讲。



李国忠从刘瑞龙同志的主要经历、精神品格、当代启示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刘瑞龙同志的革命历程和非凡事迹,高度赞誉了他对党的忠贞信念、对事业的担当精神、对人民的公仆情怀、对子女的严格要求,号召在场所有同学,以刘瑞龙老前辈为榜样,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弘扬红色师范光荣传统,忠诚信仰,至诚报国,勤奋学习,精业求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同学们听讲十分专注,为刘瑞龙非凡的革命经历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深深感动,全场多次爆发起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