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欢迎您!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会

作者:来源:信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202413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图文楼大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会。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德清、院长陆永来、党支部副书记嵇棂、副院长夏洪星、团总支负责人陆超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夏洪星主持。无锡澳鹏科技和南通斜杠广场直播培训也应邀参加会议。


夏洪星强调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指出专业实习是同学们走进社会的缓冲期,同学们要抓住实习的机会,并在专业实习中得到能力的锻炼,做好充足的准备踏进社会。同时希望大家要本着“先就业再择业”的原则,在专业对口的基础上积极寻找适合自身的工作。 提醒全体毕业生重视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积极与指导老师联系,尽早完成论文撰写通过答辩。



嵇棂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将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鼓励学生无论是升学深造还是步入职场,都要找到一个准确的就业定位,学会摆正就业心态,做好合理规划,把握当下,早准备、早行动,不断积累、不断尝试,拓宽就业渠道。同时就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希望大家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第二,希望大家大胆选择,实现多元化就业。第三,希望大家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坚持到最后。




    陆超就毕业生团员的团费缴纳、团员档案和组织关系转接等相关问题作出详细说明。



陆永来作动员讲话,对我院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提出整体要求:第一,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要把自己对职业的期望和社会需要相统一,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去面对就业。第二,同学们要统筹协调好时间安排,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就业等多项任务,做好大学生涯最后答卷。第三,全体教师和辅导员要继续联动共同促就业,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无锡澳鹏科技有限公司和斜杠广场公司的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企业用人需求,并向2024届毕业生抛出了实习和就业的橄榄枝。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对自己的就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学会了正确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及时树立信心,理清实习思路,明确方向。信息技术学院也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切实做好毕业生实习就业精准指导与帮扶工作,为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