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欢迎您!

绘春送万福活动圆满开展

作者:来源: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癸卯隆冬,寒梅飘香。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指引下,学校事业蒸蒸日上,全校师生奋发有为。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精神生活,喜迎2024龙年新春,116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美术学院和工会联合举办的“笔歌墨舞传美韵  龙骧凤翥迎新春——绘春送万福”的活动,在时孙楼一楼门厅如期启幕。学院书画教师为全校教职工写春联、送“福”字,传递新春祝福。美术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美术学院的教师们饱含创作热情,挥毫舞墨,为全校教职工送上一副副蕴含美好愿望的“古文化”春联和一张张体现时代“潮文化”的福字,传统文化与时代气息迸发出了灿烂的火花。大家在一起讨论春联艺术、畅聊春节习俗、欣赏“福”字。许多教职工求取了“逢考必过”、“锦鲤附体”、“龙凤呈祥”等内容,为自己或者孩子祈求新年心愿顺利达成。学校领导亲临现场,与大家一起感受新年即将到来的喜庆欢快氛围。老师们充分肯定和赞扬了本次活动,认为这种开心愉快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对美术学院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既是美术学院2024开年第一个专业展示活动,也是党支部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