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欢迎您!

学工处组织全校各班召开“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主题班会

作者:来源: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同志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是第一批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之一。为激扬学生心中蕴藏的美好思想品德,进一步引导学生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34日下午,学工处组织全校各班召开“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过程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一起了解雷锋的主要人生节点和生平事迹、朗读雷锋日记,体悟雷锋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通过当代“雷锋”的故事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培植以诚实劳动争取美好生活的向上向善观念;与学生围绕“怎样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展开交流讨论,号召学生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青年学生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